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问题向广大高校教师提出的殷殷期望,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吉忠全程参加了专题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习总讲话(大场景).png

座谈会现场

会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座谈会中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委员、系部主任、青年教师代表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中,我要怎么办?”这一主题,从高校教师应具备的人格魅力、大学英语教育如何培养大学生比较开阔的学术视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怎样把中国梦传达给全世界、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老师,服务于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习总讲话(教师代表发言).png

教师代表发言

邹吉忠副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对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一一总结和点评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再次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在国家必然要强盛的历史发展机遇中应具备的情怀和肩负的责任。同时,他也指出,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中央民族大学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新的挑战。最后,他根据外国语学院目前的实际情况,鼓励我们紧紧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做好“学位提升、科研提升、服务提升、教学提升”这四方面的工作,真正做到学院全面工作动起来、拼起来、强起来。

习总北大讲话(张娜院长和邹吉忠).png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邹吉忠教授(右)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娜教授倾听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