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9日

为了贯彻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6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参加了外国语学生本科生党员和致公党中央民族大学支部联合组织的“不忘初心,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参与者合影

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不仅带去了跳绳、七巧板、水彩笔等文体用具,还带去了民族韵律操和哈萨克民族舞蹈表演,并在现场教了哈萨克族舞蹈基本动作,虽然这些孩子们智力有一定障碍,但在他们脸上洋溢的乐观微笑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表演结束后,带着智光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在鼓声和欢笑声中陪伴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民族韵律操表演

组织击鼓传花互动游戏

学生党员2015级翻译专业杨艳丽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是新鲜的血液,有许多榜样需要学习,传承为社会为人们做贡献优良传统是我们的责任。代代传递,点点爱心,奉献你我,汇成大爱,大爱无疆。用我们的幸运,用我们的力量,为处于黑暗挣扎的人们带来光明与希望。”

学生党员2015级朝鲜语专业李嘉璇表示:“正如智光学校王校长所讲,我们已经足够幸运,拥有健康的体魄和智力,能够考上大学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这是一辈子的奢望。当我们抱怨着脚上的鞋太难看的时候,有一些孩子根本没有脚;当我们抱怨着自己唱歌不好听的时候,有一些孩子根本无法发出声音也听不到美妙的歌声……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恩呢?此外,我们时刻也不能忘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些可怜的不幸的人等待我们的帮助,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这样的责任,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