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9日

6月29日,为庆祝建党97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领导核心,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门头沟斋堂镇马栏村参观抗战时期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位于北京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是农民集资办的革命陈列馆,在北京仅此一家。在抗日战争时期,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司令部设在村中一四合院内,成为冀热察挺进军的指挥中心。陈列馆以图片、绘画、文字解说和数百件实物为内容,展现当年挺进军的战斗历程。党员们认真的观看每一幅图片和文字介绍,仔细听展室内的录音讲解,并用手机拍下文字介绍和图片。

为了加深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效果,使学习入脑入心,特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面对党旗,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感受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发扬挺进军战士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强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纯洁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