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十九大热词翻译大赛

发布日期: 2017年11月01日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号召,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外国语学院团委于近期举办了“十九大热词翻译大赛”活动,以独特国际化视角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提升自己专业能力的同时紧跟党的步伐。

2017年10月23日星期一,外国语学院十九大热词翻译大赛拉开初赛帷幕,各班由班长组织,在班内井然有序地开展了初赛的考试及选拔。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全部参赛,大三、大四大批学生踊跃参赛。外国语学院团委就业指导部共计发放试卷三百余份,最终选拔出八十三名优秀学生进入决赛。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十九大热词翻译大赛决赛于文东401紧张进行。学院就业指导部干事进行了赛前致辞并讲解了考试要求,之后宣布决赛开始。

经过两轮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共计12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10月27日中午,获奖同学于文东12楼大厅参与颁奖仪式,领取了奖品及证书,本次十九大热词翻译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紧跟党走,把握时代脉搏,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精神,展现了他们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学习态度。外国语学院学生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心系国家时政,潜心钻研专业学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热忱。(外国语学院团委就业指导部供稿)

附:外国语学院十九大热词翻译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4级 英文一班 周夏杨

【二等奖】

14级 翻译二班 贾茹

16级 翻译一班 徐璐铭

【三等奖】

15级 翻译二班 邹先梓

15级 翻译二班 陈廷芳

16级 翻译二班 郑楚亭

【优秀奖】

16级 英文二班 王佳妮

16级 日语班 谢陈昕

16级 英文一班 刘珊

16级 翻译二班 匡碧蓉

16级 翻译一班 穆娟

17级 日语班 李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