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校举办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为加强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为党组织培养后备力量,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于2017年12月9日下午14:00,在文华楼东1203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阿达来提、副书记瓮建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办主任杨晏老师主持。学院共有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瓮建副书记做了动员报告。他在动员报告中说,学院党校是我院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人生信念、树立崇高理想的重要渠道,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阶梯。作为青年学生,应该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地为党的纲领和路线而奋斗,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接下来,学院党委阿达来提书记做了《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辅导讲座。阿达来提书记在辅导讲座中,结合自身体会,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思想素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接受党的锤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他要求广大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自己的政治生活和人生理想进行全面的思考,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认识和行动上做到自觉践行宗旨,处理好“我”与他人、与团队、与社会的关系;要在服务中升华道德境界,加强内心修炼,实现人生价值,在党的旗帜下坚守信仰、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工办主任杨晏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员的组织发展程序及有关材料要求。杨晏老师还要求,培训班学院要严格遵守纪律,培训期间要努力学习,认真读书,结合实际写好学习心得,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下午15:30分,瓮建副书记做了党章学习辅导。在辅导中,瓮建副书记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起,带领中国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和每次党章修订中的重大问题决议,并特别针对党的十九大党章修订案做了重点讲解。瓮建副书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入系统地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最终目标、根本宗旨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有较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自觉地为党的纲领和路线而奋斗。

当晚19:00,全体学员齐聚文华楼东1203,集体观看了录像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中的《时代之问》、《党的自我革新》。

据悉,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学院各专业、各年级30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和小组讨论、个人自学、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核成绩由出勤记录、课堂笔记、学习心得及实践锻炼等多方面综合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