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九届“同读一本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08日

2017年9月7日上午8:30,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九届“同读一本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阿达来提、副院长黎华教授、张娜教授、吴泽庆教授;学院英语系主任朱小琳教授、俄语-中亚语系主任海淑英教授;行政办公室顾杰老师、王珊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晏、团委书记何晓磊、专职辅导员邓周媛,以及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班导师、辅导员。2017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瓮建主持。

IMG_0452_调整大小.JPG

大会现场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阿达来提首先致辞。在致辞中,她表示了对全体新生、家长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同时她也强调,美好的大学生活不仅仅只有专业知识的学习构成,大学也是同学们提升各项能力的广阔平台。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应拘泥于书本,更应与社会同步,与时代同行。致辞最后,阿达来提书记祝福全体新生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IMG_0432_调整大小.JPG

阿达来提书记致辞

紧接着,刘立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提出,作为民族大学的一分子,要弘扬各个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而且要尊重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互相包容、互相学习,共同创造一个有着多元文化的多彩世界。必须通过自己的实践去理解,去感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明确自己的远期、近期目标,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多与老师同学沟通,勇敢面对挑战和挫折,不断前进,不断有新的收获。

IMG_0442_调整大小.JPG

刘立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IMG_0448_调整大小.JPG

学院学生会主席、2015级刘兴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

之后的新生代表发言中,本科生新生代表佳妮、研究生新生代表罗莎,都诚挚地表示了对崭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并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与期许,表示自己将严格自律,风雨兼程。牢记“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珍惜时光,谱写辉煌。

IMG_0458_调整大小.JPG

本科新生代表佳妮发言

IMG_0464_调整大小.JPG

研究生新生代表罗莎发言

典礼的最后环节中,是学院第九届“同读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同读一本书”是外院精品学生活动之一,旨在倡导同学们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从2009年起,每当新生入校,学院都会为新同学指定一本书,让大家共同阅读,随后展开包括优秀读后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同读一本书”活动的目的在于倡导大学生养成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启发同学们开动脑筋,思考和审视自己的人生以及身边的世界,也为同学们提供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平台。

IMG_0470_调整大小.JPG

吴泽庆副院长介绍推荐书目

IMG_04781111.jpg

学院领导向新生代表颁发活动书籍

上午9:30,外国语学院2017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信2017级的新同学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自信乐观,踏实勤勉,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