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十一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30日

2017年9月2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一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于文华楼东区1203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瓮建老师,团委书记何晓磊老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瓮建副书记首先发表讲话,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对各位学生干部的期望。首先,他强调院团委学生会作为青年干部团体,应做好工作。瓮书记在此引述了“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作为团委学生会的建设目标,强调责任心与能力的重要性。其次,学生组织应讲求办事效率,创新方式方法,倡导多方充分沟通的团队协作精神,多多创新,大胆发掘,以达到传授优秀经验,完成共同任务的目的,构建一支思想先进,紧密团结的学生团队。最后,围绕“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瓮建副书记重点强调民族团结这一理念,同时明确了学生组织成员要时刻遵守学习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为同学们做好表率。

学院团委书记何晓磊从以下四个方面就团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团委学生会是一个精英团队,各部干事应在各自岗位尽责工作,学习新知识以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从而提升团队整体协作性和办事效率。第二,团委学生会是一个亲民的学生组织,应鼓励干事积极深入同学,和同学们打成一片,不搞特殊化独立化。第三,强调传承,懂得彼此尊重,相互理解,摆正位置与心态,保证工作顺利落实。脚踏实地,谦虚肯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把握机会,珍惜每一次工作经历。第四,就团队建设与创新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团建方式可以适当减少娱乐活动,多增加一些有意义的学习内容,以丰富阅历,增长见闻。

接下来,吴公昊副主席代表主席团讲话,干事代表谭果发言,全体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外院团学组织新鲜血液的注入,也使新生干事对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历练,第三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定能秉承外院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