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首届校园野战运动(红色竞技体育)冠军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由校体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中央民族大学首届野战运动(红色竞技体育)冠军赛于2017年5月20日、21日在学校小足球场举行。

5月20日上午9:00,在学校小足球场举办了比赛开幕式。莅临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刀波老师,校体委副主任韦晓康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马宏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阿达来提老师、党委副书记瓮建老师。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何晓磊老师主持。

1.jpg

校党委副书记刀波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

野战运动(红色竞技体育)是多人一起组织起来的集运动与游戏于一体,紧张刺激的娱乐活动,是野战游戏中的一种形式。将比赛带入校园,带动师生一起参赛,在国内尚不多见。中央民族大学首届野战运动冠军赛的举办,让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有了对比赛的新鲜与独特进行体验的机会。本次比赛,共有来自22个学院的43支学生代表队及教师代表队、保安代表队参加,共300余人参赛。

2.jpg

比赛现场之一

比赛前,由著名的北京白鲨战队和北京野狼战队进行了表演赛。北京白鲨战队由平均年龄10岁的儿童组成,在多次国内大赛中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北京野狼战队实力与勇气兼备,曾多次获得国内大赛的冠军。表演赛中,白鲨战队面对技术老到、经验丰富的北京野狼战队时,毫不畏惧、从容不迫、身手敏捷,让在场观众们拍手叫好。野狼战队则展现了极高的团队默契和专业素养,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3.jpg

比赛现场之二

按照赛程,5月20日行小组赛,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参赛选手们不畏高温,披坚执锐,在炎炎烈日下火力全开。对于第一次参赛的选手来说,紧张与期待俱存。但比赛开始,也能很快进入状态,展现了较高的心理素质。比赛中,各队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攻防有序,赛势如火如荼。此次比赛,不仅是同学们之间的较量,还有教师代表队和保安代表队的参与。参赛选手们平等身份,一同参赛,更是体现了此次比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性质。赛场上,青春和成熟交错,汗水与欢笑交织,大家共同谱写了一曲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战歌。

4.jpg

比赛现场之三

5月21日是决赛日,赛场氛围愈发紧张。经过前一天的战斗,各个脱颖而出的晋级队伍展现出了更高的心理素质、作战技巧和战术配合。高手过招,妙至毫巅,赛事趋向白热化。最后,外国语学院一队获得冠军,管理学院二队获得亚军,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一队获得季军,哲学与宗教学学院一队与教育学院二队并列第四名。

5.JPG

刀波副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中央民族大学首届野战运动(红色竞技体育)冠军赛的举行,在同学们中间产生了较大的反响。比赛不仅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彰显了个人风采,更重要的是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对丰富校园生活,倡导体育锻炼,促进同学们团队精神、集体意识的培养和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此,对辛劳工作的裁判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的参赛队伍送上真诚的祝福!对比赛获胜的战队表示衷心的祝贺!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