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讲座信息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活动之英语语言文学学术讲座”系列——北京外国语大学陈榕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研究生学术活动之英语语言文学学术讲座”系列

北京外国语大学陈榕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2021年11月11日晚七点,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陈榕教授应邀在线上为外国语学院作了题为《<风险社会>:焦虑始于怎样的世界图景?》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吴泽庆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石嵩教授和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陈教授认为,在《风险社会》中,贝克提出技术的发展以及全球化的进程等因素使人类进入有别于传统工业社会的现代性新阶段,在这个风险社会中,人类面临多重危险与不确定性的威胁。陈教授通过细读《风险社会》,对贝克的风险社会论进行语境化解读,清晰地展现贝克对现代性的批判性反思,揭示出《风险社会》这部35年前的作品对21世纪的当代社会的重要参考意义。

 讲座后,陈教授和师生进行了讨论,吴泽庆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本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跨学科的文学理论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拓宽了学生们的研究思路。

(闫泽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