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讲座信息 >> 正文

四川大学王欣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4日

11月26日晚19:00-21:00,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欣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外国语学院开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在朱小琳教授的主持下以“美国非裔奴隶叙事文类研究”为主题展开。讲座以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结合的形式举行,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到1203会议室参加会议,还有部分教师线上参与。

在讲座中,王欣教授向同学们解释了奴隶叙事这一文类。通过一系列的具体小说实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奴隶叙事的背景、产生原因、结构方式和情节安排,以及重复性等生产特征。奴隶叙事作为自传体系中一种体裁,构造了自觉的写作模式,以见证和证言的方式,成为美国蓄奴制历史记忆的承载物,也成为了非裔文学传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奴隶叙事有了深入的了解,为学生们将来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着在奴隶叙事这一主题上碰到的问题,积极踊跃地向王欣教授请教。在与老师交流后,同学们深受启发,对未来的文学学习充满了信心。


(冯友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