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讲座信息 >> 正文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郝田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2019年5月29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世纪与文艺复兴研究中心主任、院长助理郝田虎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上午8:00,郝田虎教授在中央民族大学知行堂出席了一场题为“谈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的深度学术座谈。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小琳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来自我校外院英语专业的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本次学术交流郝田虎教授就英国文学文艺复兴的历史、十四行诗的形式、创作手法与主题等内容进行了探讨。通过对相关文学概念、文学体式的解读、以及十四行诗歌导读等内容,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十四行诗的解读和思考。讨论的作品除莎士比亚外的十四行诗外,还有斯宾塞、弥尔顿等诗人的作品,内容丰富充实,彰显了学者对十四行诗研究的深厚积淀。

讲座尾声,师生踊跃与专家交流,利用这一次难得的机会进行了诗歌研究的深入探讨。上午十点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