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讲座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3日

心心相递,携手启航—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大一新生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外国语学院于2018年11月3日晚18:30在文华楼西区二层报告厅举办“学长的火炬”学习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成绩突出、综合素质高的3名优秀学生做学习经验交流,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上,今年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并已取得中国人民大学保研资格的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伍文研、取得上海外国语大学保研资格的2015级日语专业-陈慧珠、曾获国家奖学金的保研生2018级俄语专业硕士-荣海纳,分别结合个人的经历,从大一时的困惑、专业学习、课外活动等方面分享一些经验,并告诉同学们大学必须要有明确的目标,遇到困难要学会突破,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多参加活动锻炼自我,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三位学姐积极互动,学姐们也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学姐们精彩的解读、坦诚的剖析,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伍文研

2015级日语专业陈慧珠

2018级俄语专业硕士荣海纳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大一新生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端正了学习态度,为他们照亮了未来的大学之路,对外国语学院的学风建设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