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国标’背景下全国英语专业教学与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19日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英语专业教育的质量,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部地区外语教育研究会、人民大学出版社和西南大学联合举办的“‘国标’背景下全国英语专业教学与改革研讨会”于2016年3月26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我院英语系主任朱小琳,英语系教师马莉、蒋海燕、张珂和柴文竹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宏观政策环境及高校实际的教学状况和需求,从语言哲学、语言意识、思维模式培养、《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报告。与会代表就各自所在学校的改革情况进行了交流,朱小琳教授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自2014年修订以来,在专业课程结构和培养模式上做出的改动和调整,以及在此过程中对“人才培养与人的培养”的反思。

image002.jpg

(柴文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