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张娜教授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8日

4月28-29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领域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吉尔吉斯斯坦教育与科学部的支持下,由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举办。吉尔吉斯斯坦教育与科学部副部长阿迪芒纳特·穆拉托夫参加大会并致辞。我院院长张娜教授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大会开幕式上,张娜教授代表中国高校作了大会发言。张娜表示,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体系中最具有特色的综合性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拥有中国56个民族的师生,在“美美与共”的办学理念下,各民族多元文化在校园里交汇交融,是中国各民族多元一体的缩影。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央民族大学将“美美与共”的理念贯穿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教育交流合作之中,注重与沿线国家高校开展互联互通、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以及人文交流合作。中央民族大学还专门创办了“俄语 中亚语实验班”,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急需的外语人才。

张娜教授在发言中.png

张娜教授在发言中

在会议研讨环节,张娜教授做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语人才培养》的报告,以我校“俄语 中亚语”复合型人才培养为例,阐述了国际化培养在“一带一路”所需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国际化合作培养的具体建议,其中几条被列入了大会决议当中。

会议期间,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校长卡纳特·萨德科夫接见了张娜院长并表示,今后将积极推动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张娜教授还与国立民族大学的丝绸之路研究院、俄罗斯与斯拉夫语文系、吉尔吉斯语文系、社会人文科学系、历史系等系领导进行了交流。

此次参会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加强了我校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流大学的交流,为我校“一带一路”所需人才的国际化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合影.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