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普利策奖得主崔西·K.史密斯一行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17日

2017年10月11日下午,现任美国桂冠诗人,2012年美国普利策奖(诗歌类)得主崔西·K.史密斯一行应邀前来我校进行以“中美诗歌对谈”为主题的学术交流,同行还有美国著名诗人凯文·扬,旅美诗人明迪和我国著名诗歌学者罗良功教授。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由英语系主任朱小琳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泽庆教授出席了活动,并向嘉宾赠送了标有我校徽记的纪念品。我校师生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了学术交流。

学术沙龙于下午3:00正式开始,在诗人与学者的对话中展开。崔西·史密斯教授拥有非裔血统,毕业于哈佛大学,任教普林斯顿大学。在交流中,罗良功教授与明迪女士一同向两位诗人提出了多重问题,包括如何应对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布鲁斯、爵士乐等黑人音乐元素在非裔诗人诗歌中的应用,及两位诗人对视觉艺术的看法等,崔西·史密斯教授就其作品《火星人生》等四本诗集的创作灵感,整体创作理念及风格特点进行了介绍。嘉宾美国非裔诗人凯文·扬是美国纽约公立图书馆的住馆作家,并任《纽约客》的诗歌编辑。他出版有11本诗集和散文集。凯文·扬就其诗歌语言及创作手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现场也不乏师生们踊跃提问。活动最后,史密斯教授朗诵了其代表诗《尘埃》,凯文·扬先生朗诵了其诗集《黑猫布鲁斯》(该作品曾获2005年美国最佳诗歌称号)中的选段,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到下午5:30才落下帷幕。在场各院校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用热烈的掌声对到场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学术沙龙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供稿人:比较文学方向 刘祥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