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2018年6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文华楼1203会议室举行了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北京大学王继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封一函教授和外文局华语教学出版社英文审稿专家卢敏译审。院长张娜教授、副院长马士奎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克勇教授以及翻译专业部分老师参加了论证会。

三位专家就我校翻译硕士的培养目标、办学特色和课程设置等问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建议我们充分发挥民族院校独特的资源优势,明确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办学目标,把翻译实践能力的培养放在突出位置。与会专家还介绍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切实的修改建议。

最后,张娜院长作了总结,她相信我院的MTI专业学位硕士点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通过全体老师的努力,一定能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培养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和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英语笔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