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策马翻译(集团)副总裁文毅宣讲语言服务实习项目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8日

 

2019年12月17日下午,策马翻译(集团)副总裁、党支部书记文毅应邀到外国语学院进行实习项目宣讲——策马翻译(集团)语言服务实习项目,宣讲会由外国语学院MTI中心副主任刘立副教授主持,19级MTI研究生、部分翻译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文毅副总裁首先对策马集团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实习时间和实习方式,同时还对不同的实习岗位做了具体说明。随后,文毅副总裁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联合国哑箱实习的细节,让大家眼界大开。此外,就部分同学对人工笔译未来的担忧,文毅副总裁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机器翻译准确率有所提升,但基于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的机器翻译研究已进入瓶颈期,业内积累的语料问题也会对机器翻译产生影响,所以人工笔译的前景仍十分乐观。最后,文毅副总裁鼓励同学们要精进翻译能力,拥抱翻译实践,并提供了英语以及翻译学习的思路和方法。

宣讲会上,文毅副总裁与同学们互动频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建议,文毅副总裁独到的见解与优雅的谈吐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此次宣讲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语言服务人才及市场需求的认识。

(外国语学院19级MTI研究生 张程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