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俄语-中亚语系学生在第三届“森腾杯”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2019年4月26日至28日,第三届“森腾杯”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由我院俄语-中亚语系系主任赵春晶老师率领的中央民族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表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参赛的四名选手全部获奖。

我院赵春晶老师(右三)及获奖选手与高校外指委俄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铭玉教授(左三)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的九十余名学生参赛,大赛评委由来自北京大学等数所高校的俄语知名专家学者组成,我院俄语-中亚语系系主任赵春晶老师受邀担任评委。参赛院校代表了京津冀地区俄语教学的最高水平,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各学校优秀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届大赛设有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组别,分别有笔试和口试两个部分,即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阶段,高年级组沈犇和巴燕·阿迪里同学成绩出色强势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包括演讲、口语表述和现场口译三部分。决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最终,沈犇同学和巴燕·阿迪里同学分别获得了高年级组一等奖和高年级组二等奖。此外,低年级组库力曼·布尔列斯汗同学和帕孜丽亚·吐尔洪同学斩获了演讲单项一等奖,她们以精准的语音语调、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博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所获奖杯及奖状

此外,为感谢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展现我院俄语-中亚语系学生的个人风采,在颁奖典礼上,我院俄语-中亚语系学生表演了舞蹈《喀秋莎》。现场掌声不断,学生们精彩的表演再次受到现场师生的肯定!

舞蹈表演《喀秋莎》

首次派学生参赛即取得不俗的成绩,不仅充分体现了我院俄语专业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态度,也充分展现了俄语-中亚语系教师们勤奋、敬业的精神面貌。今后,我院俄语-中亚语系将继续迎接挑战,不断奋进,再创佳绩,为我院争得更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