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五届外语之夜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2016年6月16日晚7点,我校外语文化节的压轴大戏——中央民族大学第十五届外语之夜在我校大礼堂拉开帷幕。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殷会利,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严,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娟作为嘉宾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外国语学院领导、各系部任课老师也莅临了晚会现场。本次晚会由刘畅、姜懿轩、史赫、王快乐(美国)主持。

IMG_6553_调整大小.jpg

外语之夜是“外语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民族大学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营造“美美与共”的多元校园文化环境,为我校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IMG_6575_调整大小.jpg

19点整,晚会正式开始。160616次“外语之夜”号深海巨轮下潜,登艇的“乘客们”跟随巨轮,探寻 “深海密境”,感受外语文化的神秘风情。开场舞《Pick me》惊艳、劲辣,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所有人激情澎湃,欢呼尖叫此起彼伏。而紧随其后的阿卡贝拉合唱又让观众们忍不住屏住呼吸,静静聆听,纷纷陶醉在歌者们悠扬的歌声里。一曲唱罢,澄净空灵,意犹未尽。之后的歌曲和舞蹈串烧则充分体现了独属于外国语学院的多姿风采。英、法、日、俄、韩歌曲轮番上演,语言各异,动听如一;印度舞、西班牙舞、俄罗斯舞、朝鲜舞,一样的风情旖旎,别样的摇曳生姿。配音环节中,“后宫佳丽”、“长腿欧巴”和“冰河世纪的动物们”接连上阵,赢得热烈掌声。尤其在最后一部配音作品《太阳的后裔》中,为宋仲基配音的演员凭借着相似度极高的嗓音收获了台下浪潮般的尖叫和呐喊。

IMG_6606_调整大小.jpg

当天晚会的高潮当属话剧《Zootopia》和毕业生舞蹈环节。话剧情节跌宕起伏,变化极富戏剧性;演员们表演自然纯熟,眼角眉梢,趣味横生,再配上相得益彰的舞台音响,绝对称得上是创编精心、呈现完美的诚意之作。现场盛况空前,欢笑不断,掌声不断。一时间,观众互动的微信墙被如潮的真情告白淹没。毕业生舞蹈环节中,即将毕业的大四学长学姐们用活力四射的舞姿、动感十足的节奏告别四年热血青春。精妙绝伦的舞艺以及积淀四年的情怀,成功地在场内掀起了雷动的掌声与如潮的欢呼!最后,晚会在多语言版本的《那些年》中缓缓落下帷幕,演员观众纷纷含泪拥抱、依依不舍。

IMG_6668_调整大小.jpg

“外夜十五载,今宵乐未央!”“外夜结束了,青春散场了,我也该走了。”在经久不歇的《那些年》旋律里,大家在微信墙上留下了自己想对外夜诉说的最后心声。一位已经毕业的学姐含着眼泪说道:“外夜承载着我四年的大学时光,有了外夜的延续,这四年才有了回忆的凭证。在未来,外夜也必将是无数外院人永恒难忘的记忆。”

IMG_6763_调整大小.jpg

这一年的晚会结束了,但外语之夜却永不落幕。因为它是所有外院人对外国语学院最热忱的爱,也是所有民大人对外国语学院最真诚的期待。它必将生生不息地传承,等待更多人来领略它非同一般的魅力!

IMG_6867_调整大小.jpg

外语之夜,未来,我们不见不散!

IMG_8463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