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俄语-中亚语系举行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月3日晚7点,在文华楼东区1203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俄语-中亚语系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由俄语-中亚语系系主任海淑英老师主持,14级俄吉班和15级俄乌班的全体同学参加。我们有幸邀请到三位学姐,2014级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石娇,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研究生玛尔玛,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裴名巍。整个交流会持续约2个半小时,学姐们传授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并一一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就业形势等方面的问题。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的芽儿浸遍了奋斗的泪泉和牺牲的血雨。三位学姐如今优异的成绩和她们大学四年的努力与自身的素质修养是分不开的。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石娇:要做一个“勤奋、谦虚、努力”的人。石 娇学姐就读于北京大学,主攻俄罗斯国情文学方向。她强调:只有具备优秀综合素质的学生才能踏入北大的大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不要只着眼于专业课的学习,还要多读书,多结交外校的朋友,多交流,并敢于展现自己,这样做的目的不仅在于丰富自己的内在修养,还有开拓眼界。谈到选择导师的秘诀,石娇学姐讲到:要提前对每个学校各个导师的研究方向有一个充分的了解,选择最想学的专业、性情最相投的导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

裴名巍:当今社会急需复合型人才。 针对跨专业考研,裴名巍学姐给出了独道的建议。她表示:一定要早做打算,不要犹豫不决。此外,就当前的市场趋势来看,身兼“小语种其他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十分稀缺,如金融、法律、医学等领域急需掌握小语种人才。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跨专业并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玛尔玛:要树立明确的梦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玛尔玛学姐毕业于素有“外交官的摇篮”之称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如今她已实现自己考入外交部的梦想。老师和同学们都为此感到非常骄傲。她说:要学会充分利用信息时代为我们提供的便利,如网络、社交软件、微信平台等,并建议每天关注关于中俄两国的各类新闻,积极参加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的节庆活动,借此多了解俄罗斯的民族文化。全面学习,不仅仅拘泥于课本的知识。同时,要有自控力,养成坚持上自习的习惯。这都是迈向成功不可缺少的品质。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海淑英老师总结发言,希望今后能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和优秀榜样交流的机会,并祝愿所有俄语-中亚语系的毕业生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能够在社会的各行各业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共同奋斗!(供稿:2014级俄语-吉尔吉斯语班:徐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