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第七届英语戏剧大赛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2016年6月15日晚,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英语戏剧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张蓝予老师担任总负责人,外国语学院2013级四个英语文学班和翻译班参与。大赛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华老师作了开场讲话,赢得阵阵掌声。四个英文班分别上演了《奥赛罗》《理想丈夫》《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仲夏夜之梦》和《李尔王》四部戏剧。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英文一班的《奥赛罗》布景精致,演员敬业

image003_调整大小.png

翻译二班的《理想丈夫》角色多变,配角也大放光彩;

image005_调整大小.png

翻译一班《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仲夏夜之梦》规模宏大,自制道具获得了好评,音乐背景也很出彩

image007_调整大小.png

英文二班的《李尔王》则将大赛推向了高潮,在阵阵笑声中,李尔王的悲剧引人深思

四个班的戏剧表演出色,现场灯光、音乐都配合完美,显示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水准。学生们在莎士比亚和王尔德的经典戏剧基础上,根据自身理解加上具有时代特色的创意,成就了一台杰出的晚会。

赛后朱小琳教授点评说,戏剧是多维表现的艺术形式,同学们运用音乐、灯光、道具,多方位表现人物的情绪和故事情节,精彩纷呈,美不胜收。朱晓琳教授还着重表扬了最佳女主角张译丹的表演天分,并鼓励各班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创意,在英语学习的路上越走越好。

image009_调整大小.png

本次大赛桂冠由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文二班摘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音乐奖,最佳道具奖分别花落各班。此次大赛充分体现了英语专业同学对话剧艺术和文学的热爱,鼓励了大家对集体活动的参与性,为大三学子刻画下了大学生活中宝贵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