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英语系调研小组赴新疆进行专业建设考察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为推进英语专业综合改革,深化民族外语教育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专业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朱小琳教授、柴文竹博士、张珂博士组了的调研小组,于2016年8月14日至20日赴新疆对当地高校民族学生的英语专业素质教育进行了调研。

调研小组得到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双方就民族地区民族学生的英语专业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内容涵盖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优势、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各项举措,教风学风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双方特别针对有地域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朱小琳教授介绍了我校英语专业民族学生的培养、人才输送和学生深造情况,以及我校英语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改革的实践和规划。对方学校对我校英语专业本科平台课,如英语学科概论、语言与文化尤为感兴趣,并希望与我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小组向新疆师范大学英语系赠送了代表我院英语专业教师近期科研与教改成果的6部专著,受到对方欢迎与感谢。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

英语系调研小组还回访了我院新疆生源的毕业生,了解学生的就业和发展,并表达了母校的关心和期许。通过回访,我们对我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社会发展需求有了更多的了解,这将促进专业综合改革与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结合,对进一步调整完善民族人才培养模式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此次专业建设考察收获丰富,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