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俄语-中亚语系在第四届北京高校俄语电影配音大赛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2016年4月26日下午两点,第四届北京高校俄语电影配音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的各个高校经过初选,最终由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的共10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经过精彩激烈的表演角逐,最终,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学生陈珍珍、杜明东、阿布都热合曼组成的代表队,凭借苏联经典动画片《小猪芬蒂克》荣获了第四届北京高校俄语电影配音大赛三等奖。北京外国语大学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北京大学荣获二等奖。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3月初,我校在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首先进行初赛选拔,最终选出两个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决赛。在比赛中,每个节目分为简介和配音两部分,全部用俄语表述。选手们表达流利,模仿生动,在观众席上激起热烈掌声。大家不仅语音语调十分自然,而且对影片情节的还原也可圈可点。两组同学的表现各具特色,展现出了厚实的语言功底和完美的理解能力。比赛后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戴桂菊教授对于我校参赛的两支代表队的表现都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爸爸的女儿们》这一组表现力十足,女孩子们的表演非常生动,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小猪芬蒂克》这组同学的演绎使我们紧紧的被情节吸引住了,大家在观看的过程中都在屏住呼吸的跟着情节走,这就是最成功的。”选手们的表演也及其到位,语音模仿、动作配合乃至角色反串都十分令人难忘。台上的表演高潮迭起,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

image002_调整大小.jpg

本届俄语电影配音大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我校俄语-中亚语系同学连续四届获奖,这既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也是展现我校风采的舞台。表演者们流利的语速、标准的发音激励着在座的俄语学习者。配音大赛是一次极好的学习和锻炼俄语的机会,到场的同学们在赛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赛的各位选手们更是收获颇丰。(俄语-吉尔吉斯语班杜明东)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