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俄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2016年5月15日晚6:30,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俄语演讲比赛在文东805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俄语系主任海淑英老师、外教斯维特兰娜和亚娜。本次演讲比赛不限主题,给选手们充分自由发挥的空间。

首先,由海淑英老师做比赛动员,宣读比赛规则、评分标准。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5位来自不同年级的参赛选手跃跃欲试,按照事先抽签决定的顺序出场演讲,演讲之后对外教的提问现场作答。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大三的选手以文化交融为题,流利畅快的演说为师弟师妹做出表率;大二的选手们以旅游、孔夫子等为主题,饱含感情的演说给外教留下深刻的印象;大一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信心十足地讲述着自己的家人、朋友。

image001-1_调整大小.jpg

徐佳辉获得一等奖

比赛异常激烈,难以分出胜负。经过三位评委老师的认真商确,徐佳辉同学以“哈尔滨——东方的莫斯科”为题夺冠,沙吾列提以自创小说“小雨”获得第二名,娜仁花同学以“俄罗斯性格”为题与巴燕同学以“家”为题获得并列第三名。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海老师特意将自己的专著赠予获奖选手们,以资鼓励。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

沙吾列提荣获二等奖

image005_调整大小.jpg

娜仁花和巴燕荣获三等奖

最后,海淑英老师和外教做了总结发言。海老师指出:“此次演讲比赛不限主题,给予同学们充分发挥水平和能力的空间。从一个个丰富的自主选题中,充分表现出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自主学习能力。外教斯维特兰娜和亚娜老师认为:大二沙吾列提同学学习俄语仅不到两年的时间,就用俄文撰写出非常感人的原创小说,令人赞叹。

到此,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十一届俄语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供稿:2014级俄语-吉尔吉斯语班孙禹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