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央视俄语频道报道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5月30日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欧亚新闻以“为‘一带一路’架起语言桥梁”为主题,报道了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2014级俄语-吉尔吉斯语班富有特色的吉尔吉斯语教学,采访了外国语学院张娜副院长和俄语-中亚语系海淑英主任,以及吉尔吉斯语外教古丽娜拉老师和吉语班的学生们。

在采访中,张娜副院长介绍了自2003年开始,中央民族大学俄语专业依托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国内率先培养“俄语 中亚语”双语人才,以满足社会对该领域人才的需求。俄语-中亚语系主任海淑英介绍了跟随吉尔吉斯语外教古丽娜拉学习吉尔吉斯语的情况,以及对于吉尔吉斯斯坦语言文化研究产生浓厚兴趣的背景。

image001.png

外国语学院张娜副院长接受央视俄语频道采访

image002.jpg

俄语-中亚语系海淑英主任接受央视俄语频道采访

古莉娜拉老师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位来自于吉尔吉斯斯坦的吉语老师。她教学方式独特,经常为学生们排吉语话剧,带他们去博物馆了解吉尔吉斯文化,也会在过吉尔吉斯传统节日时,给学生们带来自己亲手制作的民族食品,让学生们了解吉尔吉斯文化。

image003.jpg

外教古莉娜拉老师给同学们上吉尔吉斯语课

image004.jpg

外教古丽娜拉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民族博物馆

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是我国唯一一所开设吉尔吉斯语班的学校,也是全国进行俄语中亚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最早的学校。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逐步推进,我校培养的“俄语中亚语”复合型外语人才引起各方重视。

此次中央电视台俄语频道对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的报道已经是第二次报道,第一次是在2010年6月12日,中央民族大学俄语-中亚语系成立之时。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形势下,俄语-中亚语系培养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必将为丝路经济带建设架起语言桥梁,为推动国家战略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俄语-中亚语系 海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