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12日

2018年4月12日晚,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成功举办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外教叶莲娜和斯维特兰娜老师担任评委,嘉宾俄语-中亚系主任海淑英教授、乌兹别克语老师吉利和同学们共同欣赏了精彩比赛。15级俄语-乌兹别克语班、2014级俄语-吉尔吉斯语班同学参加了比赛,17级俄语-哈萨克语班全体同学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主持人徐佳辉和孙禹诺的精彩开场中展开。两位主持人精神饱满,以其流利的口语为大家介绍比赛内容。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png

主持人:孙禹诺(左)徐佳辉(右)

此次参赛队伍共两组,第一组的成员有15级俄语-乌兹别克语班乌仁、马芮、古再丽努尔、高哈尔和董翔同学,其配音作品为俄语短剧《圣诞树2》;第二组的成员有2015级俄语-乌兹别克语班徐佳辉、阿尔成和14级俄语-吉尔吉斯语班孙禹诺同学,其配音作品为《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小组代表介绍配音片段及角色分配,之后进行配音展示,最后由评委老师打分并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2.png

15级俄语-乌兹别克语班同学为俄语短剧《圣诞树2》配音

两支队伍的表现都十分精彩。第一组成员通过相互之间的配合和富有表现力的配音表演将情节形象生动的展现出来;第二组成员以其流利到位的配音表演将人物形象诠释的活灵活现。最终,第一组参赛队伍以微弱的比分优势胜过第二组荣获此次配音比赛的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3.png

15级和14级同学为《莫斯科不相信眼泪配音》

比赛借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两组参赛队伍的表现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为选手们提出了专业的意见。最后俄语-中亚语系主任海淑英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老师们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两支队伍在第六届北京市高校俄语配音大赛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4.png

最后,参赛队伍及全体学生和老师们合照留念。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第六届俄语电影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投稿人:15级俄语-乌兹别克语班高哈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