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荣获第六届北京高校俄语配音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18年04月22日

4月22日下午,第六届北京高校俄语配音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为了迎接这次比赛,2018年4月12日晚,我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了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两组配音作品脱颖而出,代表中央民族大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俄语-中亚语系乌仁、马芮、古再丽努尔、高哈尔、董翔同学凭借俄罗斯贺岁片《圣诞树2》荣获了第六届北京高校俄语配音大赛三等奖。北京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另一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此次比赛是北京地区高校俄语专业举办的第六届俄语配音大赛。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共14支队伍参加了决赛。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我校两组选手以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好评。《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将角色的性格特征表现的淋漓尽致,《圣诞树2》表现了幸福与家庭的主题,情节感人,选手的表演也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据悉,这是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连续六年在北京市高校俄语专业获奖,也是我校俄语专业不断推进教学改革,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俄语-中亚语系的特色和实力,北京高校俄语配音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更使同学们在比赛中得以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互相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这是一次难忘的和美好的经历。

(供稿:高哈尔)

2018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