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2018年9月6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娜,党委书记李红梅,副院长马士奎、朱小琳,翻译系主任雷静,俄语-中亚语系主任海淑英,日语系主任陶芸,外教吉田以及学院各办公室负责老师和2018级各班新生班导师、辅导员。2018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磊主持。

学院领导.png

出席开学典礼的学院领导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张娜院长首先致辞。在致辞中,她表示了对全体新生、家长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强调同学们要努力吸取知识营养,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学会做人。

张娜园长.png

张娜院长致辞

随后,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发言。教师代表李青老师在她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学会学习,要“唤醒”内心深处的梦想,为梦想而奋斗。同时表达了对全体新生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的真诚祝愿。

李青老师.png

教师代表李青老师发言

在校生代表罗莎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和祝福。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一要尽快确立目标,对待学习充满热情,对待生活也仍要保持热爱。本科生新生代表钟睿瑶、研究生新生代表何柳,都诚挚地表示了对崭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并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与期许,表示自己将严格自律,至诚无息。牢记“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不忘初心,拥抱未来。

老生代表罗莎.png

在校生代表罗莎发言

新生钟睿瑶.png

本科生新生代表钟睿瑶发发言

研究生何柳.png

研究生新生代表何聊

典礼最后,学院领导们为2018级本科生代表赠予校徽,张娜院长为学生代表授予院旗。

新生宣誓.png

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该仪式为本次新生开学典礼新增内容,旨在秉承民大“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弘扬外院“开放包容、传承创新”的精神,践行“勤学躬行、严谨求真”的优良学风。宣誓仪式由2015级邓源同学领誓。在宣誓时,同学们一张张坚定的面庞与铿锵有力的誓言令人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