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喜报:外院学生在第23届“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2017年12月9日,由中国日报社、可口可乐大中华区联合主办的第23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报告厅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15级翻译系学生黄舒琪在英语系教师马莉老师的全程悉心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凭借出色的语言表现、扎实的知识储备以及灵活的思辨能力从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北京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黄舒琪同学在比赛现场

黄舒琪同学(右)与马莉老师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是国内顶级公众演讲赛事平台,也是每年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赛区选拔赛。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及外交部知名翻译张璐、孙宁、张京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荣获大奖。

本届赛事经过前期的互联网选拔赛、校园选拔赛、电话口试等竞赛环节,共有来自北京市多所高校的30多位选手晋级北京赛区决赛。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Belt and Road: China and the World”(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演讲。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环节更是考察了选手们的思考深度,临场应变和语言组织等各项综合能力。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学生也不断取得佳绩。自2014、2015年12级外院英语翻译专业学生胡嫱先后斩获“ 21世纪杯” 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赛区季军和全国季军后,外院学生就一直活跃在这个演讲舞台上并且表现不俗,这次获奖就是在“21世纪杯”这一高水平赛事中的又一次突出表现。希望民大外院学子在英语演讲比赛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并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