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喜报:外院学生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2017年12月3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邓源荣获全国网络赛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邓源同学在北京大兴比赛现场

邓源同学(中)和马莉老师(左)以及我院外教Mark Levine博士

此次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在北京大兴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为期6天的比赛。前期经过层层选拔,历时六个多月,共有包括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巴基斯坦、南非等多国在华留学生在内的180人脱颖而出,群雄逐鹿,挑战四方。

11月,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邓源,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几轮角逐,从近30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特等奖,进入全国总决赛。12月初的总决赛赛场中,在英语系教师马莉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邓源同学以自身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出色的现场表现力、以及良好的思辨能力,荣获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中,围绕“China: A Global View”的主题,来自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选手们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中国与世界。此次比赛不仅是邓源同学代表学校展现自身风采的机会,更是选手之间、学校之间、地区之间、国家之间互相交流切磋、学习的机会。比赛向世界展现了作为国之希望的青年一代的朝气与风貌,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佳绩的取得不仅依靠个人的努力与知识积累,更离不开学校、学院提供的师资等各方面支持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此也特别感谢外院外教Mark Levine博士对参赛选手的指导和帮助。我校在各类英语类竞赛上勇夺佳绩素有传统,竞赛成绩硕果累累。外院学子也将继续秉持“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民大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