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俄语大全大数据库使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2017年10月13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在文东1102教室举办了《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使用培训会。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主任海淑英教授主持,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俄语阅览部黄海华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来自北京现代信息公司的郭韦韦对参加培训会的师生进行讲解和演示。《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收录俄罗斯学术资源的数据库,内容权威,涉及范围广,是研究俄罗斯与独联体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历史等方面及学习俄罗斯语言文学的重要资源。

数据库共收录资源600种左右,文章超过1000万篇,以俄语为主,部分资源同时提供英语与德语。数据库使用方便,提供俄语、英语和德语检索界面,全部内容全文提供并可进行全文检索,收录了大量学术期刊和报纸。在培训会过程中讲解员还当场演示数据库的使用及操作方法,并解答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

此外,在培训会上黄海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馆藏俄文图书的情况。培训会后,部分同学随老师前往校图书馆9层外文借阅区们为同学展示新整理的馆藏图书和期刊,并鼓励俄语系同学多多前往图书馆借阅俄文书籍。( 供稿:俄语-中亚语系孙津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