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学生在2017年全国俄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2017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于10月15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35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2015级俄语-乌兹别克语班徐佳辉同学以其准确纯正的俄语发音、流利生动的演讲博得全场喝彩,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荣获单项演讲比赛高年级组二等奖。2016级俄语-哈萨克语班阿曼同学同样以其准确的俄语发音,精彩,生动的演讲赢得评委们的好评,荣获单项演讲比赛低年级组三等奖。这是我校俄语专业连续五年来在全国俄语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徐佳辉荣获高年级组俄语单项演讲比赛二等奖

阿曼同学荣获低年级组俄语单项演讲比赛三等奖

徐佳辉和阿曼同学是在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举办的俄语语言国情知识比赛和俄语演讲比赛中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在外教叶莲娜和斯维特兰娜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准备,不负众望,在大赛中取得出色成绩,为中央民族大学赢得了荣誉。

一年一度的全国俄语大赛为加强全国俄语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及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我校两位同学在全国俄语大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俄语-中亚语系的教学水平和实力,是我校俄语专业在提高复合型俄语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改革中取得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