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俄语-中亚语系与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12月16日下午14:30在文化楼东区1203报告厅,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李德华社长和外语学院黎华副院长共同签订了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中亚语系和中国新闻社新疆分社本科教学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

中国新闻社(简称中新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是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和与之有联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性通讯社。新疆分社是中新社总社的派出机构,是中新社涉疆报道的基地,对外宣传新疆的重要力量。2015年11月新疆分社在吉尔吉斯斯坦创办的《丝路新观察报》是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唯一一份由吉尔吉斯文、中文、俄文三种文字出版的报纸,是连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心灵的桥梁,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目前新疆分社有2名我校俄语-中亚语系的毕业生,她们被派往吉尔吉斯斯坦工作。该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为俄语-中亚语系学生提供暑期实习机会,对俄语-中亚语系人才培养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对俄语-中亚语系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该实习基地协议书的签订是今年暑假俄语-中亚语系调研团赴新疆进行俄语 中亚语人才需求的调研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