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千叶大学周飞帆教授到日语系做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3月15日上午,日本千叶大学教授周飞帆先生应邀到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作了关于移动问题研究的讲座。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讲座中,周教授用简洁有力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分别从微观、中观和宏观展开了有关人、物质和金融移动问题的研究,并对千叶大学国际教养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移动问题,周教授结合当代国际国内现象以及有关个人生活中的现实问题对移动问题的特征、原因和研究移动问题的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阐释,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营造了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周教授对于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最后,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陶芸教授为周教授的精彩演讲作了总结,并对周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

本次演讲的成功举办,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有效激发了大家对于社会人文科学的学习研究兴趣,必将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成长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