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石嵩副教授赴荷兰参加2017年全美比较文学年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0日

应美国比较文学学会邀请,石嵩副教授于2017年7月5日至2017年7月11日赴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参加2017年全美比较文学年会。

在访问期间,石嵩副教授全程参加了在荷兰乌得勒支大学进行的全美比较文学年会全部议程。尤其在分论坛“从比较文学到比较电影研究”中,讨论比较文学研究方法运用到电影比较与接受研究中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并在分论坛做主旨发言“从比较文学到比较电影研究——中国功夫片在英语世界传播的差异性研究”。围绕着中国电影在不同国家的接受情况,与参会的各国代表展开对话;同时针对中国电影海外接受的现状,提出问题困难,总结经验方法,探索中国电影进一步被各国观众和学界接受的可行方法与路径。

石嵩副教授在参与本组分论坛发言讨论之余,还聆听大会主旨演讲,积极参与其他分论坛的学术活动,针对其他参会代表的演讲报告提出问题,展开讨论。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在访问期间,利用会议间隙,石嵩副教授还参观了乌得勒支大学图书馆,获取了相关研究资料,深入了解调查了中国电影在荷兰的受众情况。2017年全美比较年会是美国比较文学历史上第一次将年会放在美国本土之外的城市召开,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两千余名学者参加,与会学者相互交流,各抒己见,取长补短,我校石嵩副教授代表中国学者向世界发出比较文学研究的中国声音,提出中国观点,得到了与会各国学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访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