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布莱特·琼斯教授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2017年5月15日下午2:00-4:00,应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育学院布莱特·琼斯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What Strategies Can You Use to Motivate and Engage Your Students in Learning?”的学术报告。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泽庆教授主持,学科教育方向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吴泽庆教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布莱特•琼斯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布莱特•琼斯教授的主要学术成就。琼斯是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心理学家和学习动机研究专家,发表论文75篇,在各种地区和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110多次,为国际教育心理学科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获得多项教学荣誉,获选进入东斯特劳斯堡学区名人堂。

image001.jpg

琼斯教授从学习动机的概念切入,从empowerment、usefulness、success、interest和caring五个维度详细解释了MUSIC模型,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生动形象的教学案例,诠释各种教学策略,分析了教学中师生中的常见问题,琼斯教授与师生互动热情,就动机和策略等诸多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最后,吴泽庆教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鼓励学生结合琼斯教授提出的教学模式深入思考,细心领会。琼斯教授的讲座深刻生动,气氛热烈,他思路严谨清晰,尤其他的MUSIC教学模型让大家受益匪浅。(杨雪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