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Paulos Huang教授到外国语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本院讯]2017年4月24日下午6:00—8:00点,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国学与西学国际学刊》主编Paulos Huang教授应邀来到外国语学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讲座题目是《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相遇》,我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吴泽庆教授主持,他首先代表学院对Paulos Huang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向在座师生介绍了Paulos Huang在学术上取得的非凡成绩。Paulos Huang教授现任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世界文化系教授、《国学与西学国际学刊》主编,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儒、道、楚文化、基督教、宗教。代表性专著有Confronting Confucian Understanding of Christian Doctrine of Salvation、Christianity and Chinese Culture,Lao Zi: The Book and the Man等。Paulos Huang教授在芬兰、英国、美国、荷兰、瑞典、挪威、丹麦、印度、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讲学及作访问学者。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讲座主要围绕基督教与中国文化两个关键词展开。Paulos Huang教授先从“什么是基督教?”,“什么是中国文化?”以及“什么是相遇?”三个方面解释了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关系。Paulos Huang教授先从基督教的起源讲起,梳理了基督教的形成过程,由此引出基督教与犹太教的关系。Paulos Huang教授旁征博引,语言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地对基督教发展历史中的重要时间点、重要事件和重点人物作逐一讲解,并不时引经据典进行深入阐释。他提出在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研究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四种范式,并提出自己多年在世界各地讲学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加深了大家对基督教与中国文化的关系的理解。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在场师生积极提问,与Paulos Huang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讲座氛围热情高涨,我院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对Paulo Huang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的感谢,整场讲座在活跃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