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语系举办日本企业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2016年12月6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陶芸教授特邀日本恩梯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划本部部长、北京拜奥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敏西先生为16级日语学生做了一场关于日本企业的精彩讲座。

image005_调整大小.jpg

周先生在讲座伊始向同学们提出了两个问题:进入大学是为了什么?对自己的未来又有什么规划?同学们对此发言踊跃,各抒己见。周先生将不同见解一一记下,做了总结同时提出自己的看法:大学培养了一种气质,让人找到自己的兴趣点,明确未来的走向。

接下来,应日语专业性质及周先生自身职业,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恩梯恩(NTN)公司的概况,从工作时长、人际交往、上下级关系、工资增长情况等方面比较了中日两国企业的差异。并分享了日企对优秀员工的标准,总结为责任担当、独立思考、团队意识、解决问题与自我激励,使同学们对日本企业与员工有了基本的了解。

作为曾经的日语专业的学生,周先生在讲座的后半部分给在座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学业与就业上的指导与建议。向大家介绍了日企对日语专业学生的招收要求,传授如何进日企的经验,同时也提供了日语专业学生除日语之外更多元的选择发展方向。在周先生看来,大家不应该只停留在对日本语言文化方面的学习,更应该多发掘自己的兴趣,多培养几门技能,为自己的未来创造多种可能。

讲座结束时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对日企有更全面的认识,也能对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做出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