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千叶大学田口善久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做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9月2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关于“外语的学习”的讲座在文化楼1203会议室举办。来自日本千叶大学文学部,精通数门语言的田口善久教授为日语系的学生带来了这场受益匪浅的讲座。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田口教授从一个语言学学者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语言存在的3个理由。首先,语言是一种思考的工具,能够帮助我们去理解事物。其次,田中教授指出,语言更是一种交际的工具。人与人之间的日常交流都离不开语言。也正是通过语言,我们能够向他人表达出我们的想法、情感。最后,语言更是一种表明自己的身份、立场的一种工具。为了帮助大家理解,田中教授举出了生动的例子来说明,年轻人有属于年轻人的语言,这种语言也就带上了年轻人的标签。整场讲座节奏紧凑,逻辑缜密,使人受益匪浅。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

通过这次讲座,在座的同学们加深了对语言学习的理解,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相信在未来,他们能够更好地进行语言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