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布朗大学教授Evelyn Hu-Dehart应邀来外国语学院讲座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1日

10月21日晚,美国布朗大学历史和族裔研究教授Evelyn Hu-DeHart给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以“美洲的华裔文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泽庆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Evelyn Hu-DeHart教授从事美国历史研究和少数族裔研究,2002年到2014年她任布朗大学族裔研究中心主任,在中国、新加坡等多所国际高校进行过访问研究,她早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学士学位,德克萨斯大学博士学位,她出版专著10部,发表文章60多篇,其研究视野广阔,尤其对美洲华裔研究造诣深厚。

在讲座中,Evelyn Hu-DeHart教授从史学家的角度,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介绍了19世纪华裔劳工在美洲地区的生活和工作经历,系统介绍了以中国人为主题的美国华裔作家的文学作品,尤其,着重分析了作家萧锦荣的武侠小说《天下第一剑》。她的讲座风趣诙谐,将历史史料与文学创作有机地结合起来,生动地再现美籍华人早年的生活经历。在互动环节中,Evelyn Hu-DeHart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吴泽庆教授代表学院对Evelyn Hu-DeHart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作了点评。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美洲华裔文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他们的文学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