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日语系举办与日本国际志愿者学生协会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20日

2016年9月12日下午,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牵头,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的“2016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与日本国际志愿者学生协会交流会”于文华楼1203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陶芸主任、张吉伟老师、李青老师及各年级本科生和一年级研究生,与来自日本的国际志愿者协会的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首先,陶芸主任和与日本代表团的宫崎团长分别致辞,并互相交换礼物。随后,中日两方学生分成5组,针对中日饮食文化差异、中日人口增长情况、地震双方互相支援等话题每组进行了热烈而愉快的讨论。讨论过后,大家将自己的感想写在纸上,摄影留念。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

接着,是双方的表演时间。日语系的学生演唱了动听的歌曲,并表演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赢得了观众的赞赏。日本交流团的学生带来具有浓郁日本特色的舞蹈,收获了热烈欢呼。精彩纷呈的表演将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

image005_调整大小.jpg

表演快要结束时,所有人围成一圈,共同高唱《朋友》。不少人都被这难能可贵的友谊所感动,悄悄地红了眼眶。歌曲结束后,大家一起拍摄了友谊的合照,这一刻,不仅留在了相机里,也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image007_调整大小.jpg

最后,日语系学生带领日本学生参观了校园。大家一边欣赏校园美景,一边进行交流。参观结束后,日语系的学生将交流团送上大巴。大家依依不舍,挥手道别。

image009_调整大小.jpg

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日语系学生充分锻炼了日语,更重要的是,增进了中日双方的友谊,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具有重大意义。【供稿人:林舒婕 摄影:邱水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