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2018年10月29日,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科带头人华莉、俄语教研室主任张晓玲来我院,就俄语-中亚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等问题进行调研。我院院长张娜教授、副院长马士奎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

政法大学调研.png

张娜教授从我院俄语-中亚语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确立、课程设置、教材及相关学术研究、国际交流、就业等方面与客人分享了“俄语 中亚语”特色人才培养15年探索与实践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我院深化“俄语 中亚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些举措。马士奎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翻译硕士点申报的经验,强调了凝练特色的重要性。

上海政法学院于2014年5月20日建立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培养、培训司法人才。目前,该校外语学院拟培养中亚语人才,我院该类人才的培养经验将为其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