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2018年6月25日,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荣率英语教研室副主任姜学龙和俄语教研室教师马洁一行三人来我院,就《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学习及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新的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调研。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娜教授、副院长朱小琳教授和马士奎教授参加了调研会。

西北民大调研.png

首先,朱小琳副院长介绍了中央民大外国语学院对《国标》的关注和理解情况,以及英语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修订思路、课程体系设置、学分和学时分配及大类招生改革等方面的做法。随后,张娜院长介绍了俄语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经验。最后,我院领导详细地解答了与培养方案修订相关的问题,并介绍了办学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举措。

西北民大调研1.png

通过调研,双方在课程体系设置、教学理念、大类培养模式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这次调研的成果,对双方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