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博祖斯基一行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2017年3月12日,美国著名诗人、2016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得主丹尼尔·博祖斯基一行应邀前来我校进行以“中美诗歌对话·朗诵”为主题的学术沙龙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中美诗歌诗学协会、中央民族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同行的还有美国诗人蕾切尔·加文,旅美诗人明迪和我国著名诗歌学者罗良功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邹吉忠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并致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华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英语系主任朱小琳教授担任沙龙主持人。我校师生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共同参加了学术沙龙的交流。

1.jpg

下午2:30学术沙龙正式开始,邹吉忠副校长首先向国内外嘉宾介绍了我校致力民族高级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和多元和谐的校园文化,以及在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本次活动以对话和诗歌朗诵的形式展开,学者与诗人相互提问与回应。博祖斯基先生是第二代犹太裔美国人,具有智利移民背景,所写诗歌深受智利文化与犹太族裔文化影响,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批判性和优美的音乐性,由此引发了在场学者对诗歌功能以及诗人身份多重性的深入探讨。加文女士作为诗人和诗译者,对诗歌创作和诗歌翻译的关系进行了精彩阐述。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诗歌学者罗良功教授与旅美诗人明迪女士作为主要提问方对两位美国诗人提出了族裔文化对诗歌创作的影响、诗歌创作中的批判现实主义因素、诗歌中的音乐性与思想性等重要问题,现场师生也踊跃参与了互动。活动最后,博祖斯基先生与明迪女士分别朗诵了各自极富表现力的代表作,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场各院校师生纷纷表示在与美国一流诗人与诗歌学者的互动中收获丰富,用热烈的掌声对嘉宾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下午5:00,本次学术沙龙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