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英语系主任朱小琳教授参加第11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2017年3月16-1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指委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合办的第11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的高等院校近700名英语专业主管院长、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朱小琳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20170316杭州_调整大小.jpg

本次英语专业高级论坛的主题是“抓好教学质量,促进学科建设”,旨在解决当今高校英语专业教学改革面临的核心问题,进而引发外语界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科水平等问题的深层次思考。教育部英语分指委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仲伟合教授和教育部英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石坚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旨发言。仲伟合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英语专业国家标准已经付印,即将出台,这对全国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而言将是一次大的指导思想的调整,也将是英语专业提升专业教育的契机。石坚教授的主旨发言则从能力与素养这一英语专业学科内涵进行分析,指出通过文化和文学教育来培养学生的观察与思考能力、终身学习的能力与创新能力是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引起在座各校专家的深思。

大会分了四个模块的议题供交流:精读、阅读、写作和听力,这都是英语专业的核心课程。各地专家的发言对我校进一步推进英语专业综合改革起到了极大的启发作用。我校英语系朱小琳教授也进行了发言,并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大会于19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