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信息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石嵩副教授参加“新全球化时代影视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2017年12月2日上午9时,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全球化时代影视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开幕式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隆重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石嵩应邀参加会议,并被聘任为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颁发聘任证书

下午13点30分,“新全球化时代影视国际传播高端论坛”四个分论坛同时开启,石嵩老师在“技术与传播视角下的影视国际传播”分论坛发表了“新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电影海外传播的效度考量体系建构研究”主题演讲,从全球化的视角审视了中国电影海外传播的效果。这个研究是石嵩老师“十九大”精神研究专项课题——“中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字幕外译及跨文化传播效度提升”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其深厚而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更展现了学科发展与国家战略对接,通过影视文化作品提升国家形象与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家国情怀。在会议上,石嵩老师围绕会议相关主题同与会中外教师进行了一些交流与沟通。

合影留念(右2为外院石嵩副教授)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探讨高等教育中影视国际传播专业话题的平台,是推动高等教育影视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合作的空间。此次学术会议把丰富而新鲜的实践经验提升到了理论高度,对影视国际传播发展进行了理智的分析和准确的归纳,形成了诸多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共识,内容充实、安排合理,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具有重要作用。